﹝城市散步日記﹞隨行陽明山

(2017.5   陽明山  山仔后巷弄內)

今天的照片全出乎預料!像是上方那張照片,是每一次上山都要走一遍的巷子,說不上有什麼特殊回憶,只覺得這處比起他處,沒有變化,一樣陰涼、一樣青苔遍佈、一樣老舊,所以總是把這裡當作下山前必走的巷子。

好不容易等到前後都沒有人,構圖也找好了,聚焦那一霎那,老人家騎野狼快速經過,比沒有人好太多了!又是居民又是野狼,多一點人情味。


(2017.5  三隻流浪貓吃晚餐,有人餵食)

沒有吃完的罐頭已經散發腐臭的味道,他們又瘦又小。有隻心大,兩隻警覺心高,一直盯著我瞧。
去年上過兩次擎天崗,對文化路過不停。因此上一次進文化已經是前年夏天了,這兩年周遭變化真大,美軍宿舍那塊地如今商家進駐,以往小孩和大狗安全自由玩耍的車道,停滿外來客的車子,沒有以前閑靜的樣子了。


陽明山常年起霧,尤其喜歡這段,有次冬天下課,起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,走這段回家時,只聽見對面有著輕快的踩踏聲正靠近我,聲音越來越近,我猜到是鄰居的黃金獵犬又自己溜出門玩耍了,過沒幾秒他穿過雲霧出現在我身旁,蹭一下又輕快走開,像是老朋友簡單招呼就足夠。可愛至極。(起濃霧是人嚇人,像是我走路沒有聲響,或者戴著耳機沒察覺有人)


(2017.5   去年九月新開幕的有明心咖啡館)

上山前原想去美軍俱樂部過下午,後來發現我喜愛的環境是酒bar因此作罷,改找咖啡館。不容易但真的有,就兩個曾經的住所好近,一幢小而簡潔的白色建築,因為昨天的光線襯得明亮。

位置不多,四個兩人桌,吧台能坐四到五個人,彼此間隔還有一些。昨天點店家春夏的豆子搭手沖,略酸的莓果香氣,還有堅果油脂香,留在口中的味道很舒適,舌尖有點甜。

老闆是一位笑起來甜氣十足的女生,若不說,以為她只是學生打工呢。每一杯咖啡都出自她的手,工法五六種,搭配不同種豆子,可做成black and white ,而如果有值得品嚐的咖啡,我一般都選擇black,再點一塊甜點變成順理成章。有時候卡布更適合甜點但儘量不兩種同時,怕有負擔。

香橙肉桂捲上桌時,店員非常可愛的解釋為什麼沒有附刀叉,「因為拿起來更好吃啊!妳應該知道。」我笑笑,對,因為這肉桂捲我已太熟悉它的味道了,手拿起吃減少碎屑,又隨性。


(2017.5  返程從大直坐文湖線回家,坐第一節車廂)

這一次上山想走過以前的路,但其實走了一遍,大一時的11樓邊戶小家、二三年級住的狹長套房,歐洲學校那代等等,只覺新鮮沒有回憶起什麼。當散步。

(以前花季上下課到底怎麼撐過來的?完全想不起來,上下山花費一個多小時,站得腰痠背疼。但下次還要來嗎?要,搭共乘計程車去走古道。)

(午餐是油雞火車便當,十多年的味道都沒變,現在依舊好吃呀!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