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]甦醒的東區與傍晚閒散的中崙市場

(2017.5   Fix coffee 一角)

約了早上十點見面吃早餐,兩人拖拖到近十一點才碰面。家蓁早餐店位在大安路靠近市民大道上,街道人們漸漸甦醒的時刻,這間早餐店人潮一個接一個,都是附近居民穿著睡衣出來拎早餐,這間店的混搭性隨顧客口味來,十分自由。因為太多選擇,我看菜單遲遲無法下定決心,老闆與老闆娘笑咪咪說:「妳慢慢想,想好告訴我。」還真的想了小五分鐘。欸這對我來說太難得了。

後來點了「黑糖饅頭夾菜脯蛋、土雞肉」聽起來很複雜,黑糖饅頭的淡淡甜味、加菜脯蛋邊邊略焦的味道,還有雞肉醃製過後的鹹香味(市售烤肉醬味道),一口咬下味道算剛好,不過油過膩。

(握起來我的拳頭1.5倍大)

早上能吃這樣的組合很有趣,我一向喜歡豐盛多樣性,因為晚上總是吃得早,隔天出門通常超過12小時未進食,餓得什麼都想吃。

瞧菜脯蛋對折夾入,醃製雞肉片兩三塊,口口都能吃得著,雖然肉質一般,醃製味蓋過雞肉的原味,饅頭因爲熱氣,口感不是彈Q,整體不出彩不過吃得滿足心理。

 

後來走了10分鐘到Fix coffee,分別看書、工作。看在還未12點,點了卡布奇諾喝,苦燒味稍重,奶的份量多,熱時較順口。這幾天上背痛,坐不了高腳椅太久,換到矮桌,坐寬背椅才覺得好一些。


(2017.5   可愛的日本小女孩,踩鞋鞋,歪靠在椅子上跟媽媽說話)

 


(Ha 婆蚵仔麵線手工水餃,清脆四季豆口味)

老闆酷酷,不多說一句話,聽點餐,安靜煮水餃、上桌,安靜的小店面臨馬路,我特別喜歡這樣用餐氛圍,好好吃飯,不用過度交流很舒服。隔壁鑰匙店的阿姨倒是十分熱情,會幫忙招呼客人,「欸你們可以坐這裡!」、「他們家辣椒很辣哦!」看我脫外套,她殷勤開電風扇給吹,好吧算是一靜一動,互相調和。

水餃上桌了,各個飽滿圓滾,咬開後有些汁液,但不需要用湯匙幫忙。四季豆切小段,滾水滾過還保留了脆度,大約三分之一的水餃內餡都是,甜味和豬肉合而為一(豬肉碎碎,偏白有點油脂),沒有醬油和醋或著香油搭配,整體性蠻好的,好吃好吃。

右邊辣菜脯是店家自製,微辣,吃得到菜脯甜。左邊也是店家自製辣椒油,紅透的油光有點香氣,但我更想淋椒麻醬呀。

 


(久聞大名的中崙市場金香控肉飯)

店家資訊寫著五點開賣,我們近五點過去,發現原址空空,只看到遠方一男人推車緩緩過來。他推著桌椅,就到定點停下來。我過去問了他一聲,他支吾了說五點半才可以賣,於是我們先去吃四季豆水餃才繞回來吃控肉飯。

原本幼稚抱有要當第一個顧客的心理,結果是第二組。前面是一對老夫妻,相偕而來,自備餐具,看來是附近住戶,慢條斯理吃,沒有多說一句話,但不是冷漠無話,是默契十足食而不言的樣子,我在旁看都是有趣。希望他們吃得開心。也希望以後我也能這樣。

這一碗,最好吃的是油豆腐。天知道我平常不愛吃油豆腐,連吃甜不辣、滷肉飯都請老闆換別的配料給我,或者乾脆不要給。但金香的油豆腐滑滑嫩嫩,沒有空氣感(平常根本都在吃空包彈)、沒有炸過頭的外皮、沒有滷過頭的死鹹味,好吃極了。快吃完的時候,看到鄰桌有辣椒罐,拿過來淋上一點在控肉上,辣度比剛才水餃店還高,小魚乾的味道好突出,喜歡。小魚乾真是畫龍點睛之物,沒有腥味,只有曬乾炒過的封存味,我喜歡在湯裡辣椒裡看到他們。有層次感。
今天就算食記吧。看完書餓得連吃水餃控肉飯,再走去超市買麥片,不過六點半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