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寫。

(2017.6    夏天的六點半,市民敦化路口)

上週五下班後,在這一帶走走,看房和朋友吃餞別晚餐。

從忠孝復興捷運站一路走來,有點急,旁地沒仔細看。只知道這一兩個月東區地下街店家換了好幾間,新舊都是時間的變化,快極了。

從敦化出了地下街,沿著敦化南路往市民大道方向走去,人來車往,人人都是都是放鬆的嘴角,自然向下垂著。神情不一。

身處在熱鬧街頭的氛圍空間,因為眼睛耳朵汲取不同刺激,那種大量、那種陌生、那種不屬於我的感官接收,讓我輕鬆自在,有安全感。屬於我的,需要慎重以待,無法輕鬆面對。這是我喜歡在台北生活的原因之一。

首圖是奶奶與小孫子。他們要回家了。小孫子一直跟在奶奶身邊唱歌,自得其樂,我也看得很樂。孩子是笑的比什麼都好。

同一晚的月亮。又大又圓又亮。直瞪瞪的,在最熱鬧的台北街頭也忽視不了。


每天上班途經之路。八點多的圓山。像例行公事,路上是甦醒過程,細數當天要做的事,還有可能的安排,常常想著想著又發散,看著外頭熱氣蒸騰的樣子,可以原諒。

捷運軌道。難得可以靠這麼近看這麼清楚。筆直有光,自己走。
大概是這樣。今年即將過完一半了,真快。

發表迴響

